美国重申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

2016年06月11日 09:2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社6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9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一事表示了解日本的关切,强调“与日本政府保持了联络,今后也将继续紧密合作”。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托纳在当天的记者会表示了关切。他指出美国政府“对主权归属不持特定立场”,但同时重申钓鱼岛属于规定美方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

  日本防卫省9日称,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当天凌晨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媒体称,中国海警船频繁在钓鱼岛附近航行,但发现中国军舰尚属首次。防卫省还称,同一时间段3艘俄罗斯军舰也一度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在回应问询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军舰在本国管辖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国无权说三道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