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回应中俄军舰巡航钓鱼岛:是在国际海域航行

2016年06月10日 08:4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9日凌晨,中俄两国的4艘军舰联合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了对峙。在毗邻海域航行了2个多小时后,于凌晨3时10分许,中国军舰和俄罗斯军舰几乎同时离开了中日毗邻海域。日本政府上下这才松了一口气。

  对于中俄两国军舰的突袭行动,美国政府怎么看?日本电视台驻华盛顿记者紧急采访了美国国防部,国防部的回答是:“舰艇是在国际海域航行,我们不作特别的评论。”

  一大早,日本各大电视台纷纷报道。但是大多强调的是“中国军舰”。

  中俄军舰为何会突然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这可能与日美印三国海军将于明天在九州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有关。日美印三国联合演习的海域位于长崎县佐世保日美海军基地与冲绳县之间,这一海域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洋的唯一通道,日美印三国是首次在这一海域举行演习。

  推荐阅读:北京在钓鱼岛围魏救赵,南海焦灼局面顿时缓解!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