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舰让日本大感震惊:日紧急与美国联系合作

2016年06月09日 09:1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军舰于今日凌晨3时10分许,从赤尾屿附近驶离毗邻海域。俄罗斯军舰也在3时5分许驶离毗邻海域。中俄军舰均没有驶入钓鱼岛12海里的“日本领海”。中国海军军舰进入钓鱼岛附近的日中毗邻海域是第一次,而中俄两国海军军舰同时出现在毗邻海域也是第一次。

  报道称,中俄两国军舰联合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让日本政府大感震惊。日本防卫省召开了紧急干部会议,研究对策。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也设立了情报联络室,收集中俄军舰的相关情报。安倍在凌晨接到报告后,发出了三点指示:第一,为了预防不测事态的发生,要求各省厅紧密配合认真对应;第二,与美国等相关国家紧密联系合作;第三,尽全力加强警戒与监视。

  报道称,日本政府怀疑,中俄两国舰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长达数小时的航行,有可能是在进行针对钓鱼岛的联合军事演习。为此在凌晨2时,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紧急召见了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进行了抗议,要求中国军舰立即离开毗邻海域。

  推荐阅读:安倍半夜被叫醒惊慌:连问该如何应对中俄军舰!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