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最高官员南海登航母 妄称要保障南海和平

2016年06月09日 10:5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海军最高官员周末来到世界最受争议的海域,在南中国海登上了“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6月6日报道称,“约翰·斯滕尼斯”号整个5月都在南中国海。专家们说,此举向中国传递了一个相当明显的信号,即“美军打算在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保持存在”。

  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在发布于脸书网的一段视频中说:“本地区的每个人都关心这里的稳定、和平与繁荣。当我同他们谈话时,我知道这没问题,因为我们将航母战斗群部署在了南中国海。”

  海军发布的新闻稿显示,理查森在该航母上度过了周末两天,4日傍晚他主持了21名海员延长服役期限的仪式。

  报道称,“约翰·斯滕尼斯”号在3月早些时候抵达南中国海,除短暂地与韩国军队举行一场军演外,一直在南中国海巡航。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分析师布赖恩·克拉克说,这是向中国发出的一个信号。

  克拉克说:“这显然是一种武力的展示。美国正试图纠正这样一种理念,即它在另外一个大国卷入的区域里置身事外。”

  报道称,“约翰·斯滕尼斯”号1月15日从华盛顿州布雷默顿港出发,它的这次部署持续7个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