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称中方拦截美机属危险行为 或致不测事态

2016年06月09日 10:4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8日报道,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当天上午声称,中国战机拦截美军机属“危险行为”。日本防卫相中谷元说道:“这是可能引发不测事态的危险行为。”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几名美国军方官员表示,一架美国RC-135侦察机7日在东海“国际空域”飞行时遭到中国歼-10战机“危险”拦截。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从有关报道看,美军方又在蓄意炒作美军机对华抵近侦察问题。我要指出的是,中国军队飞行员一贯依法依规进行操作,是负责的、专业的。有关问题的根源在于美方军机频繁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严重威胁中国海空安全,中方有权对其采取防御性举措。我们要求美方停止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阅读:安倍半夜被叫醒惊慌:连问该如何应对中俄军舰!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