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法国防长鼓吹欧洲巡航南海 美国很高兴

2016年06月09日 10:3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中国南海游弋的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 在中国南海游弋的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
在南海巡逻的美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在南海巡逻的美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6日报道,法国也加入到激烈的南海辩论之中,呼吁欧洲国家对这条有争议的航道展开海上巡航。这条航道正是当前中国与美国及其亚洲盟友之间日益紧张的纠纷的核心问题。法国防长让-伊夫·勒德里昂6月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为期三天的安全会议上,呼吁欧洲各国的海军在该地区保持“常规和可见”的存在,以“维护海洋法和航行自由”。

  报道称,尽管这位法国防长并未明确指向中国,但是他的言论直接构成了对北京几乎不加掩饰的指责。

  勒德里昂在这个名为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安全会议上说:“如果海洋法今天在南海得不到尊重,那么明天其在北极、地中海或者其他地方都将受到威胁。”

  报道称,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目的是解决亚洲面临的安全挑战,特别是围绕中国对于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声索而起并且日益激化的口角。北京在对话会上捍卫了其政策,并且指责华盛顿干预该地区的内部事务。但是,中国同时也是其他国家间接指责的目标。

  报道称,中国对于主权和领土问题的不妥协态度,连同其日益强势地使用全副武装的海警船和迅速现代化的海军,以及在南海的一系列活动,令东南亚的许多国家选择了更靠近美国。例如,华盛顿刚刚终止了一项针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而且再度加强了与菲律宾的防务关系。

  勒德里昂说,他不久之后将提供其关于欧洲各国海军定期巡航提议的更多细节。

  报道称,法国防长发表上述评论的时机绝非偶然。国际仲裁法庭将于本月就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一起长期纠纷作出裁决,北京否定这个法庭的权威,同时也在游说其他政府支持其观点。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米拉·拉普-胡珀说:“欧盟更多地介入南海事务,是美国长期以来希望见到的事。”

  推荐阅读:安倍半夜被叫醒惊慌:连问该如何应对中俄军舰!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