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南海问题成功拉拢泰国 将派自卫队帮助泰军

2016年06月08日 09:4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防相中谷元6月7日下午在曼谷与泰国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举行会谈。围绕南海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应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此外,双方还同意促进合作,包括由日本自卫队帮助泰国军队提高能力。

  日本共同社6月7日报道称,泰国2014年军事政变后在外交和安全方面向中国靠拢。日方将反复敦促看守政府还政于民,同时在南海问题上寻求合作。

  两人在会谈中确认了在南海保障航行自由与上空飞行自由的必要性,还一致认为不靠行使实力和以军事力量为背景来解决争端的重要性。巴维对日本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和对东南亚地区的作用扩大表示支持。

  日本和东盟成员国等将于9月在泰国举行有关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害救援领域的联合训练,此外日本还每年参加在泰国举行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两国将借此加强双边关系。

  推荐阅读:中国出大招,钓鱼岛形势令安倍震惊!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