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派两个航母战斗群进南海巡航 对中国发强硬信号

2016年06月08日 08:1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和“斯坦尼斯”号双航母编队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和“斯坦尼斯”号双航母编队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6日报道,截止目前,美国海军罕见的同时部署了4支航空母舰战斗群。而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2012年。此外,还有两艘航母正在美国本土执行任务,另有一艘航母正准备出航。10艘现役美国航母中6艘出航,不寻常的高比例!而其中两个航母战斗群,将出现在中国周边。

  其中,“杜鲁门号”航母正在地中海东部执行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ISIS的武装打击行动,“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仍在中国南海继续活动。此外,于6月4日从日本横须贺基地出发的“里根号”航母,外加6月1日从美国东海岸出发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的加入,使得美国同时部署的航母战斗群数量翻了一倍。

  美国本土这边,“卡尔文森号”和“华盛顿号”分别在西海岸和东海岸巡航,同时进行评估和训练。

  第七艘航母,位于诺福克基地的“布什号”预计将在本月进行训练任务,为今年晚些时候的出航做准备。

  美国海军发言人表示,上一次同时部署4支航空母舰战斗群是在2012年8月下旬至2012年11月初,但上一次6支以上航母同时出航的记录就不太清楚了。

  美国海军官方称,这次行动并非针对特定的危机,“作为‘全球力量管理计划’的一部分,已经运作了好几个月了。”所谓“全球力量管理计划”,指的是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个联合项目,用来指导美国军队力量的部署方案。

  报道称,“斯坦尼斯号”航母从今年1月中旬就开始在西太平洋持续活动。相较之前美国航母在印度洋、阿拉伯海和波斯湾地区长时间的活动,如今“斯坦尼斯号”航母在中国南海停留的时间更长,目的就是在中国大规模的扩张情况下,美国必须重新建立在南海的持续存在感。

  虽然这些舰队的存在其实就是一种明显的信号,但“斯坦尼斯号”及其护航舰并没有直接对中国声称的领土范围内的人工岛进行挑战。

  一位美国海军官员称,“我们尝试着尽量不要太挑衅,但我们正在努力习惯与一支‘具有竞争力’的海军近距离活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学习经历。上一次类似这种情况已经是1990年的事情了。”

  “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你能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这都是需要计划部署的。整支航母战斗群——航母、空军部队、护航舰做得都非常好。根据我们了解的,中国那边也表现得非常好。我们的通信很专业,这对两方海军而言都是值得学习的经历。”

  此次,四支航母战斗群将为美国提供可以展示给中国和俄罗斯的航母照片,以此证明面对中俄的军队建设,美国仍有能力掌握海军力量。

  预计,“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将在中国南海一起巡航。之后“斯坦尼斯号”将于7月初前往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演习。

  类似地,“艾森豪威尔号”和“杜鲁门号”也将共同巡航一段时间,之后“杜鲁门号”将前往诺福克基地,而“艾森豪威尔号”将被派往波斯湾。(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中国出大招,钓鱼岛形势令安倍震惊!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