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曝光国产航母新进展:舰体中央现两个开口(图)

2016年06月06日 09:0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去年年底宣布中国正在自行研制建造本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之后,相关进度就一直被外媒所关注。日前,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公布了于5月17日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大连造船厂内的大型船只正在安装外飘飞行甲板,这也是该船系001A型的第一个确凿证据。

  从照片里判断,001A型航母舰体两侧已经搭好支撑物,用于协助继续安装悬伸飞行甲板分段。这些分段的出现,是证实该舰是001A型的第一个确凿证据。此外,还可以看到与“辽宁”舰和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相同的、有角度的船尾部分。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公布了拍摄到的图像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日报道,目前001A型航母在大连一座干船坞的组装工作始于去年3月份,今年前5个月,上甲板部分的工作进展迅速。曾被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整修的干船坞,正被一些预制结构包围。

  报道称,今年1月至3月,多个船首和船尾分段的安装完成。

  英国媒体称,001A型航母舰体中央可见两个开口区域。它们可能是为了方便安装内部部件而存在的。虽然飞行甲板正在安装,但001A型舰体的重要工作仍未完成。在飞行甲板和船首部分完工后,还必须完成内部工作,才能安装飞行甲板最后的部件。

  报道称,同时,上部结构必须安装在飞机升降机位置之间的右舷一侧。在基本建筑工作完工后,还要安装内部系统、电子设备、传感器、武器和其他相关装备。

  对于中国未来的航母而言,001A的建造过程可以提供一个参考值。未来航母将增加一些更先进的要素,如核动力或带弹射器的弹射起飞式甲板。

  推荐阅读:蔡英文惶惶不安,解放军对台第一枪这么打!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截止6月初,网友制作的国产航母最新进度图,

  近日已经完成了第19个机库分段及第4个右舷分段吊装。

网友制作的国产航母进度示意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