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香会收敛措辞 称有意密切合作明年访华

2016年06月05日 09:2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

  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简称“香会”)3日在新加坡拉开帷幕。在全球战略格局面临调整、亚太各国面临复杂而多元安全问题的背景下,本届“香会”备受国际舆论关注。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4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说,谈及亚太地区安全问题。卡特强调,美国应与中方密切合作,构建更深更广的亚太安全网络,应对恐怖主义和其他安全威胁。

  卡特说:“我们希望扩大与中国军方间协议,在减少风险的同时争取更为切实的合作。两国军方能够携手共事。”

  “美国欢迎和平、稳定、繁荣的中国崛起,在地区‘原则性安全网络’中扮演负责任角色。”他说。

  按卡特说法,他准备明年到访中国。

  与此同时,卡特表示,美国准备在亚太地区维持、甚至扩大军事存在。至于南海问题,卡特说,中方在这一地区的行动有所扩大,美国密切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胡逸山今年第五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胡逸山说:“相比去年讲话,卡特明显平和了许多,不似去年咄咄逼人。可以感觉到今年卡特对‘香会’的对话理念更为理解,角色扮演上也更加驾轻就熟。”

  胡逸山表示,卡特虽然在南海问题上表达了对中国的“不满”,但措辞收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