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不会介入南海争端 望与东盟展开情报合作

2016年06月04日 10:1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多国联合舰队编队航行 资料图:多国联合舰队编队航行

  原标题:北约:不会介入南海争端 望与东盟等展开情报合作

  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已在新加坡拉开帷幕,“南海问题”无形中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与会各方代表也就这一问题被各国媒体展开追问。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6月3日报道,参与此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议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维尔(Petr Pavel)在被问及南海争端时表示,北约不会军事介入南海争端,因为北约没有“法律平台”去做。他进一步表示,北约也热衷于同东盟之间“寻求机会”。

  报道称,在一场媒体圆桌会议上,帕维尔对记者们表示,北约努力在本地区范围内活动,不介入其他地区争端。他说道,“我们将会仔细研究中国在南海的主张及行动,因为尚未明晰中国的意图。但是我们支持基于政治与外交谈判的任何地区解决方案”。

  帕维尔进一步补充称,北约支持和平解决冲突,敦促卷入南海领土争端的各方遵循国际规则及规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