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台湾慰安妇那么多有人是自愿的

2016年06月04日 08:5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全与潘文忠林全与潘文忠

  蔡英文政府上台刚好半个月,外界仍喜欢将其与马英九政府进行比较,在变与不变之间寻找噱头。今天(6月3日)下午,“行政院长”林全在接受“立委”质询时,就说出了一个不小的“变数”,“慰安妇那么多,不一定是一定是自愿的,这里面有人也许是自愿、有人也许是强迫都有可能。”

  今天下午,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与旧相识林全分立两头,进行质询。曾经伶牙俐齿的林全很快找到了被质询的感觉,面对老友的“轰炸”时时语塞。站在对面的费鸿泰调侃道:“你以前口才很好,不说能言善道像在挖苦,但也是振振有词,今天为何词拙?”

  让林全“词拙”的是,费鸿泰提出民进党的6个“绿色发夹弯”(观察者网注:发夹弯多指U型弯赛道,此指180度转变)。其中之一为,“农委会主委”曹锦鸿在4月22日说瘦肉精猪肉开放势不可挡,4月30日改口说还早,从没讨论,无法承诺不开放。“可是2012年民进党委员包括当时屏东县长曹锦鸿强烈要求瘦肉精要零检出。”费鸿泰说。

  林全支支吾吾地回应,当时反对是还没定标准的时候,费鸿泰立即抢白:“当时绿营都是坚持零检出唷!”

  另外5个“绿色发夹弯”,包括今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出席WHA大会,但在2009年蔡英文却带头反对此名义出席WHA。“冲之鸟礁”的立场反复,对日本人就自动矮半截。

  当提及新任“教育部长”潘文忠宣布废2014年通过的高中社会及国文微调课纲时,费鸿泰质问面前的潘文忠,台湾慰安妇是自愿还是被强迫?潘文忠本想顾左右而言他,但被费鸿泰生硬打断,要潘文忠摸着良心再说一次“你就回答台湾慰安妇是自愿还是被强迫?”

  本想辩驳的潘文忠被站在一旁的林全打断,这位“行政院长”提出代下属回答:“这里面有人也许是自愿、有人也许是强迫都有可能。”

  费鸿泰听到林全答复之后,重新再确认一次,他提高声音问林全,“你认为有人是自愿?有人是强迫?是不是这个意思?”林全则是认为根据历史却有可能,直接答道,“对,都有可能。”费鸿泰则是又暴怒批评林全“真是丢中国人的脸耶!这些都是女人耶!”

  二人质询直至耗尽30分时间,仍旧你来我往地讨论台湾税务问题。直至主持人提醒,费鸿泰才悻悻离去。

  林全则在接受民进党“立委”“高雄小金刚”许智杰质询时,再次解释,他说慰安妇是被迫的应该是普遍存在,但也尊重各种说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