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美若就南海妥协东南亚某些小国将后悔

2016年06月03日 08:2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6月2日介绍,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将派舰艇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参加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系列军事演习。”2日晚,中国国防部网站发布这一消息。根据中美两国达成的共识,中方此次将参加火炮射击、海上补给、损管救援、反海盗、舰机协同突击、搜索救援、潜水、援潜救生等科目演练。中方还将参加演习港岸阶段相关桌面推演、文体比赛和研讨交流等活动。根据演习计划安排,6月中旬,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将在西太平洋相关海域与美海军舰艇会合,组成编队向夏威夷珍珠港航渡。期间,将组织编队队形变化、通信操演、吊放小艇、占领阵位、海上补给、应急情况处置及主炮对海射击等科目训练。

  一位参加过2014年环太演习的人士告诉《环球时报》,此次中美演习科目增加了援潜救生,“ 援潜救生的对象如果是美国潜艇,说明老美还是开放了一些。因为老美只有核潜艇,保密性是比较强的,而援潜需要近距离接触潜艇。”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日对《环球时报》说,中美海军此次环太演习基本保持了前年的规模,在具体科目上有所增加。这体现了中美两国海军加深交流合作的趋势,比如舰机协同突击科目,类似这样的科目需要双方对舰载直升机进行控制,需要高度协同,这样的科目演练有助于双方加深相互了解、增强互信。张军杜说,中美双方海军几乎同时宣布关于中国海军参加“环太-2016”演习,表明中美两国军队都有意愿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也体现双方有意愿建设性管控分歧,这对地区和平稳定有积极意义,也符合地区大多数国家共同愿望,他们不希望看到中美在南海发生对抗和冲突,也不想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

  1日,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文章提出了一种惊人猜测——假如中美在南海达成妥协,东南亚小国怎么办?文章说,这听来惊悚,但绝非不可想象。而一旦实现,一些小国会后悔。(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民进党高层全急了,纷纷要访问大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