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重启藏南前沿机场 军舰驶入南海停菲越基地

2016年06月02日 07:2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巴基斯坦气氛诡异,南海局势持续升温,敏感时期,印度军方在这两个方向都有动作,不知是否巧合。

  据参考消息6月1日报道,印度不但在藏南地区(伪阿鲁纳恰尔邦)重启了军用机场,还在敏感时刻,将4艘军舰驶入南海,停靠在越南金兰湾和菲律宾苏比克湾,准备参加美日主导的军事演习。

  重启藏南地区军用机场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印度空军重新启用位于伪阿鲁纳恰尔邦的门久卡地区(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郝晓光博士标注地图,此处近拉曼),距实际控制线仅40公里的前沿机场(ALG)。该机场已经过改造,可以降落像C-130J这样的大型飞机。印度还计划对东部的10个机场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加强印度空军在与他国对峙时的能力。

  门久卡地处中印边境地区,是1962年中印战争中的战略要地之一。当地海拔7000英尺(约合2133.6米),距实际控制线约40公里。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总司令哈里·库马尔在启用仪式结束后说:“门久卡人民非常合作和可敬。他们为完成这一艰巨任务作出了主要贡献。”

  2009年,印度挑选出8个地点,将其纳入东北部前沿机场的现代化改造和升级项目。今年3月,印度重启了阿鲁纳恰尔邦的济罗和阿隆这两个经过改造的前沿机场。达旺前沿机场项目预计将于今年9月准备就绪。为了建设东北部的国防基础设施,印度空军已经为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拨款5400万美元。新机场将加强印度空军在东北部地区的后勤保障能力。

  军舰驶入南海,停靠菲越基地

  据参考消息援引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报道,四艘印度军舰驶过南海争议水域后,30日分别停靠在越南和菲律宾的海军基地,面向南海。

  印度军舰驶过南海水域期间,曾收到中国海军无线电警告,它们已进入中国水域。

  印度表示,把其东部舰队部署到有争议的水域是一种良性外交行动,旨在加强与亚洲各国的友好关系。30日,印度官方声明说:“印度海军护卫舰‘萨希亚德里’号和补给舰‘沙克蒂’号已抵达苏比克湾,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以此作为把东部舰队部署到南海的行动的一部分。印度另一艘护卫舰“萨特普拉”号和导弹护卫舰“基尔奇”号停靠在越南的金兰湾。印度东部舰队司令博客哈尔海军少将目前也在越南。

  印度表示,这些举动是为了展示印度的‘东向行动’政策和印度海军日益扩大的足迹和行动范围。”

  这些印度舰只很可能在6月2日离开越南和菲律宾,在中国南海北部汇合,然后驶入太平洋,与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印度舰队在参加“马拉巴尔”联合军演时将驻扎在日本的佐世保。

  印度舰船离开苏比克湾后,还可能与菲律宾海军进行军演及搜救演习。它还将在韩国釜山、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停靠。另一个名为“因陀罗”的军事演习将与俄罗斯海军进行。

  虽然演习是良性的外交行动,时机却十分重要,因为它们是在印美本月早些时候举行海上安全对话之后进行的。印美还都支持在中国南海的“航行自由”。印度防止马诺哈尔·帕里卡尔预计下周访问越南。

   印度海军舰只上次访问越南和菲律宾均是在去年10月。(观察者网综合)

  推荐阅读:英国惊叹:中国强硬画出南海动武红线!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