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俄大客机项目本月或将签约 基于伊尔96研制

2016年06月02日 12:2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航资源网2016年5月31日消息:俄罗斯生活新闻网援引俄内阁消息称,俄罗斯与中国将于6月底签署共同研制宽体客机的协议。

俄罗斯伊尔-96客机,该机适用俄罗斯PS-90A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与西方发动机相比有一定差距

  该项目是2014年普京总统访华时签署的航空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这一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将有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及中国商飞的合资公司承担,飞机将在俄罗斯进行研制,并在中国进行总装。俄罗斯将建立一个特别工程中心,进行技术研发及电子系统生产。飞机的发动机将有罗罗或GE提供。机身的生产及飞机的总装将在中国进行。

  据俄罗斯贸易工业部的消息,新的宽体机将以俄罗斯伊尔-96飞机为蓝本进行研制,座位数250-280个,航程达到12000公里。

  首架飞机预计将于2023年亮相,2025年交付运营。飞机研发成本预计将达到2亿至2.6亿美元,类似于波音787飞机。

  《航空运输观察者》杂志主管Maxim Pyadushkin表示,现在谈论2025年的事情还为时过早,但是新的飞机将会面临来自空客及波音公司的残酷竞争。

  俄罗斯总统专机使用的就是伊尔-96飞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