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提前两年驻军西南诸岛 为盯紧中国

2016年05月31日 18:5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日本提前两年驻军西南诸岛 日媒:为紧盯中国动向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将提前两年在冲绳县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队。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30日报道,当初防卫省预定在2019年度以后获得用作驻地的土地,现在将在2017年度预算案的概算中列入100亿日元(100日元约合5.91元人民币——本网注)左右的相关购地费用。此举是针对中国对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的威胁,同时在宫古岛和奄美大岛也要部署警备部队,以迅速加强西南诸岛防卫。

  报道称,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修建飞机跑道,如果它成功建立起用于军事目的的基地,其在东海的威胁和挑衅可能加剧。中国公务船在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反复“侵入”日本领海,因此防卫省认为应加快在尖阁诸岛所在的石垣市部署警备部队。

  冲绳本岛以西,曾是没有陆上自卫队驻守的防卫空白地带,但今年3月与那国岛上部署了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队,负责监视舰艇。接着为在2018年度末在宫古岛和奄美大岛部署负责应对初期战事的警备部队和防空、岸舰导弹,防卫省也在预算中列入了购地费和工程费。在2019年度以后,在石垣岛也要部署警备部队和上述两种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