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就G7首脑宣言提及南海向日本提出抗议

2016年05月31日 07:4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30日透露,鉴于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首脑宣言中提及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已向主席国日本的驻北京大使馆提出抗议。

  共同社报道,中国在4月的G7外长会议发表包含南海问题的海洋安全声明之后,向G7驻北京使馆干部进行了个别照会。

  外长会议时只有日本当时的驻北京大使木寺昌人被中方召见,而此次中国可能向驻北京大使横井裕直接提出了抗议。

  中国此前多次反对峰会将南海问题作为议题,称“区域外的国家不应煽动这一问题”,在首脑宣言获得通过的27日点名批评日本称,“对日本和G7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首脑宣言在避免点名中国的情况下对南海局势表示关切,呼吁停止加剧紧张的单方面行动,确认了通过仲裁等法律程序和平解决纷争的重要性。

标签: G7南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