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军导弹女兵:为扛起红旗7一顿吃6个馒头(图)

2016年05月31日 17:0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十七八岁的豆蔻年华,哪个女孩儿不想用美丽妆点青春?

  同样是十七八岁,可有这样一群女孩却不那么漂亮:锅盖头、黑脸蛋、糙皮肤,还有“肿”起来的粗胳膊粗腿……

  比如这样——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这样——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还有这样——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那时,女兵刚进军营,总是哀怨地皱着眉头。班长跟她开玩笑:“怎么跟那葬花的姑娘一样一样的?”班长目光严肃,加上一张黝黑的脸,和女兵理解的美,挨不上边。女兵叹息:自己不会也像班长一样,那么黑、那么糙吧?

    几天阳光下的暴晒,她那张粉嫩粉嫩的脸,被“烤”得黑红黑红。女兵抱着镜子,哭得凄凄惨惨。

    班长过来安慰:“哟,瞧这小脸,红得跟晚霞似的漂亮哦。”

    女兵半信半疑,又仔细端详镜子里的自己:“真的吗?”

    终于有一天,女兵在镜子里看到了班长一样的肤色。这回,她不哭了,而是笑了:“我跟班长一样了!”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哪个女孩儿不爱美?可是,为了强军梦,她们一个个变黑了、变糙了、变成了女汉子。刘卓莹入伍前是大学里的女神,1米73的个头,一袭长发、明眸嫩肤、楚楚动人。体重103斤,每天只吃一顿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太胖了,我要减肥”。

    2014年,正在读大二的刘卓莹穿上了绿军装。“穿婚纱,每个女孩都有机会;穿军装,却不是每个女孩都会有。”

    刘卓莹被分到女子导弹连,担任导弹装填操作员。第一次扛导弹,细胳膊细腿没力气,导弹纹丝不动。老兵说:“要变强壮,先增饭量。”

    高高瘦瘦的女兵放开大吃,刘卓莹每餐的饭量比她以前一天的还要多,早餐最多能吃6个馒头。

    一个月后,刘卓莹体重飙升至130斤,她不忧反喜:“只要能把导弹抬起来,再增十斤八斤也不怕!”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陈宇妍曾经有一双灵巧细嫩的双手,摸了两年多时间的导弹,这双嫩手已成为“铁手”,掌心都是茧。女孩子家家,如何练就“陈铁手”?当司机摸方向盘、当修理工握扳手、当光瞄手抬电缆……她那双小手,几乎摸遍战车的所有部件,磕磕碰碰落下大大小小上百个疤痕。

    旁人心疼,陈宇妍却嫣然一笑:“茧越厚越好,弹吉他都不用拨片。”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当然,她们也是爱美的。你看,闲下来的时候,她们也会偷偷拿出尘封的化妆包,淡淡抹上几笔。说句实话,仅从外貌来看,她们实在与美相去甚远。历经烈日、冰霜、风沙、油污“洗礼”,“女神”也变“恐龙”。

    蒋丹青的钱包里,珍藏一张入伍前的照片:柳眉凤眼、朱唇细腮,这张照片她从不肯给战友们看。

    为啥?现在的她皮肤晒得粗糙黝黑,完全两个模样。一次,战友无意间看到这张照片,问:“后悔吗?”

    蒋丹青微微一笑,回答一个字:“值!”

    战友们说,蒋丹青就是一朵“黑玫瑰”。蒋丹青不恼反笑:“白了就没个性了。要么不黑,黑就要黑得有特色。”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一个“黑”字,道不尽女兵从军路上跨过的坎坷,既让人心生怜惜,又令人无比敬佩。换个角度看,跳出外貌这个范畴,这群可爱的女兵又何尝不是大美。这种美,是扛起卫国重任的担当之美,是矢志强军的奉献之美,是坚忍不拔的涵养之美,是坚守平凡的朴实之美……

    一个“女”字,意味着纤弱和娇嫩;一个“兵”字,意味着粗犷和勇猛。

    难怪,有人这样赞美女兵:把姑娘的温柔美丽和战士的粗犷威武集于一身。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尽管失去了暂时的美貌,但毫无疑问,“武妆”早已成为她们最美的容妆。她们变黑的同时,为强军征程增添了惊鸿一笔——

    自女子导弹连2013年3月组建以来,女兵们创造某型导弹实弹射击多项全军纪录,接受上级10余次军事考核次次全优,6项战训法创新成果被推广应用,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

    嘿,黑黑的导弹女兵,你欠我一袭长发,我许你战之必胜!(作者署名:军旗飘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