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售孟加拉明级潜艇或年底服役 印度备感紧张

2016年05月29日 09:0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5月底将访问孟加拉国,引起印孟双方高度关注。孟加拉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bdnews24”发表以《印度紧盯中国防长达卡之行》为题的报道说,印度外交部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表示,印度在努力弄清楚达卡与北京想要发展多深的关系。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网站5月27日报道,孟中双方近年关系稳定。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北京6年内已经提供5艘海上巡逻舰、2艘轻型巡洋舰、44辆坦克、16架战斗机、地对空导弹和反舰导弹。

  报道称,孟加拉国在2013年向中国订购一艘明级潜艇,预计在今年底开始服役。除了购买军备之外,两国也发展军事培训和交流计划,解放军每年派往孟加拉国的代表团几乎与印度的代表团一样多。

  报道称,印度对孟加拉国参与“一带一路”的热情感到担忧,也关注孟中双方越来越密切的军事关系,特别是中国可能出售柴电潜艇,换取在孟加拉国停驻潜艇的权利。

  据了解,印度近两年解决与孟加拉国的边界纷争时都让利,借此拉拢邻国,让孟加拉国在这种三角关系中获得许多好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