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痛批蔡英文:可以快乐地做日本殖民地了

2016年05月25日 07:5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蔡英文与安倍合影 蔡英文与安倍合影

  原标题:台作家痛批蔡英文讨日开心 “可以快乐地做日本殖民地了”

  近两天来,蔡英文政府宣布对冲之鸟“是礁还是岛不持立场”,蔡英文政府这番表态立即激起岛内的声讨。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称,民进党开口闭口说“主权”,但遇到日本就完全投降。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汪志冰称,民进党上台才几天,就已经“丧权辱国”到这种程度,简直就是无耻到极点。民进党政府抱着日本的大腿谈台日合作,还讲什么护渔之类的假话?这不仅是欺骗渔民,也把人民当“愚民”。

  岛内相关业者更是愤怒异常。屏东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称,冲之鸟礁周边本来就是公海,日本为何在这片海域不敢去骚扰中国大陆或韩国的渔船呢?他称,台湾渔民在这片海域上作业是百分之百“合法”,但民进党政府对这片海域竟然“不持特定立场”,今后怎么敢相信蔡政府会保护渔民的权益?

  就连民进党内部也有人不以为然。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称,新政府把冲之鸟礁的惊叹号改成问号,“这改变未免太过着急了”。他还质疑,日方有对台湾做过友善的表示吗?民进党籍“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被记者追问时也不得不说,他“主观上认为冲之鸟是礁”。“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发言人也称,“冲之鸟是礁不是岛”。

  除了冲之鸟礁争议,民进党当局对暴力攻占“行政院”的“太阳花学运”嫌犯撤告更是引爆岛内舆论,被认为是将司法案件以政治方式解决。有岛内网友质问,如果未来蔡英文执政不力,抗议民众闯入“总统府”“行政院”,是不是也会照此办理?

  台湾作家黄智贤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太阳花”的本质从来不是民主行动,而是“台独”的“侧翼夺权”。而冲之鸟礁事件后,受核污染的日本福岛食品将“很快进来,让台湾人民帮忙吃。”她痛批,蔡英文上台后,如律令般做了上述两件事,第一目的是要让日本开心。台湾以后“可以很快乐地做日本次殖民地了”。(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