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重拾大规模机械化作战 被指预备与中俄开战

2016年05月23日 10:1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美国陆军的“实弹”实战演习涉及大规模攻防对抗战,在这种情境下,机械化部队往往利用新技术、无人机、坦克、火炮、导弹和装甲车辆与临时拼凑、“近乎匹敌”的敌人交锋。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1日报道称,陆军正在把训练和“实弹”武器重点扩大到包括再度具备与大批敌军作战的能力上,目的是转变其15年来的徒步步兵和平叛行动作战经验。

  近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地面战争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受到实战考验的部队,他们能够追踪、攻击和杀死小股敌人,往往混入平民当中,开着小卡车疾驰而来,或者利用各种地形进行隐蔽来发动伏击。

  “陆军眼下积累了大量经验。它有了深度,但需要更多的广度。我们擅长平叛和采用广域安全防御的行动。如今我们恐怕必须着重于远途‘车载机动’作战,”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副参谋长里基·史密斯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采访时说。

  虽然陆军高级领导人迅即强调平叛依然重要、陆军随时准备应对各种各样有可能出现的冲突情境,但该军种显而易见地逐渐转向做好准备与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现代化大敌作战并制胜。

  陆军当然并没有单单指出这两个国家是敌人,没有专门训练与他们作战,也未必想跟他们开战。然而,美国陆军认识到了当前瞬息万变的威胁环境(包括与上述大国现有的紧张关系和敌对),因而其训练越来越着眼于确保他们做好准备应对机械化攻防对抗型交战。

  与此同时,虽然大规模机械化战争与平叛迥异,但近来的战争和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大国冲突在某些方面有相同之处。十多年来,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地面战争中有各种精确制导对地攻击武器亮相,比如GPS制导火炮和火箭武器。

  有些武器使地面指挥官能够精确定位叛军目标如战斗人员小型集会、建筑物和炸弹作坊,比如“神剑”,它是由GPS制导的155毫米火炮,能从30多公里以外摧毁敌方目标。另一个例子是多管火箭制导发射系统(GMLRS),这种精确制导远程火箭的打击范围达70公里,曾经在阿富汗成功地从很远距离之外除掉塔利班目标。

  这些类型的精准弹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首次投入使用,在大规模攻防对抗陆战中会大大有助于开展对陆攻击。它们可以瞄准敌后重要位置,比如物资、军队和机械化车辆。

  无人机也是一个有潜在相同点的领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中,无人机技术迅猛发展,其使用频率激增。例如,陆军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之初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架无人机。现在,陆军掌握着数以千计的无人机,并屡次依靠它们找到敌人的位置、发现日益逼近的伏击和在战斗中挽救生命。这些都是在大规模陆战中也会非常实用的平台。不过,它们在大国交战中可能会因战术、技术和程序不同于以往而有不同于以往的用途。

  史密斯说:“这不是回到未来……这是在向未来迈进,在未来,陆军将面对杀伤力更强的有适应性的敌人。这一代陆军领导人将组织策划同时进行多兵种联动和广域安全防御。”

  尽管如此,许多拥有平叛战术经验的陆军领导人必须重新审视大型常规战争所需要的战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