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又一战机再传好消息 与歼20齐飞已经不远(图)

2016年05月23日 09:27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微信公众号“洪都职工之家”近日曝出一段《纪念中航工业洪都创建六十五周年文艺晚会全程视频》,在视频中,曝光了有洪都负责研发的中国最新型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的最新进展,在视频中显示L-15已经开始交付中国军方。这对于中国教练机领域来说,又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

  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中有一架L-15已经涂装了代表解放军空军的灰色,标志着L-15可能已经交付空军使用。继L-15陆续交付海外用户以后,关于这款高级教练机交付中国军队的消息终于坐实。

  L-15是由中航工业洪都负责研发的一款高级教练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研发的一种高级教练机。猎鹰高教机与中国现役的其他高级教练机相比,据有更优异的性能,在先进程度上与韩国的T-50以及俄罗斯的雅克-130相当。L-15高教机于2003年北京航展上首次曝光,旋即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

  L-15于2006年3月13日完成首飞,距离项目立项时间仅有短短的三年,研发进度远远超出行业内人士的预计,再次创造了一个奇迹。L-15机长12.27米,翼展9.48米,整机空中6吨,最大起飞重量9.8吨,采用两台功率为2×4200公斤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前期采用乌克兰造发动机,后期即将使用国产“岷山”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4马赫。

  有军事专家指出,随着中国军方接收L-15教练机,中国空军的高教机的水平将得到一个极大的提升,L-15与解放军现役的歼教-7、K-8、JL-9等教练机相比,具有具有整体气动性能好、机动性能高、整机推重比大、使用寿命长、结构设计合理、制造技术先进以及任务使用弹性大和发展潜力高等优势,未来可以为中国第四代隐身战机培养飞行员,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L-15与歼20并肩齐飞的景象。

  中航工业洪都是中国研发生产教练机的一个重要机构,先后研发初教6、K-8、教练8等型号,可以说撑起了中国教练机领域的半边天,除此之外,还先后出口多个国家,为中国军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打开了一片天地。

  L-15高级教练机近年来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攻城略地,拿下了不少大单。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目前至少有赞比亚、委内瑞拉等国已经采购了中国的L-15高级教练机。而这些国家之所以看中中国的L-15高级教练机,除了这款战机的友谊性能以外,还有这款战机的战斗能力也不容小觑。根据介绍,L-15可以挂载各种武器执行防空、对地攻击、侦察等作战任务,其战斗力相当于英法联合研发的美洲虎攻击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