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越前夕 越前外交官透露越南海问题态度

2016年05月22日 09:3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越南,预计将谈到TPP,解除武器禁运以及南海问题。外界有评论认为,这是奥巴马弥补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的薄弱环节,借此机会拉拢越南。不过有越南前外交官表示,在南海问题上,越南新领导层立场不会改变,通过外交渠道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

  在越南首都河内,我们暂时看不到有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的宣传标语。主要的建筑物和政府部门挂上这样的标语,庆祝越南举行第十四届国会代表选举。5月22号越南将选出2016﹣2021年任期各级人民议会代表。

  根据越南外交部公布的日程,奥巴马将于23号凌晨抵达河内,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与奥巴马举行会谈,越南新任国家主席陈大光、新任政府总理阮春福将会见奥巴马。

  河内市民:“奥巴马来访问,我感到很荣幸。这是我们越南向世界宣传自己的机会。”

  阮 玉长是越南前驻瑞典大使、驻墨西哥大使,目前负责向越南外交部提供美洲欧洲等外交政策建议。他表示,奥巴马的访问预计谈到双边关系,是否全面接触对越南的 武器禁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南海问题。他表示,越共中央十二大后,越南新的领导层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不变,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阮玉长:“越南将尝试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与周边国家的争端,包括南海问题。”

  记者:“你所谓的多种方式是什么意思?”

  阮玉长:“通过政治的方法,双边问题通过双边谈判,多边问题通过多边谈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