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称偷袭中国很容易 可轻松抹掉东海舰队

2016年05月21日 10:00 中国西藏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二战时期在太平洋拥有和美国不相上下的海军力量,曾经叱咤西太平洋,荼毒亚洲人民。在二战结束后,美国主导下的日本成为了美国抵抗苏联的桥头堡,对日本的战争改造不完整,造成了日本的军事实力又在美国的扶植下迅速崛起。在上世纪,日本甚至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最强的海上和空中力量。

  随着苏联解体,日本经济的起飞,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已经不是很严,日本快速发展的军事实力让其军国主义内心重新点燃火焰,日本军力的复苏,对世界各国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日本的这些曾惨遭日本毒手的邻国,在下一个轮回,会不会重蹈二战时期的覆辙呢?近些年来,日本战后的军国主义思潮卷土重来,各种“军事专家”涌现了出来,为日本军事发展和如何对别国进行干涉又开始了出谋划策。有些日本军事专家专门研究日本邻国,要为日本找到邻国的击破之道。比如日本军事专家小川和久就对中国的军事实力发展进行了很深的研究。

  他表示,中国的海军现代化虽然已经起步,但是积攒力量不足,防御能力的缺失让日本游可乘之机,中国的舰队在港口内很容易被偷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队可以轻松对中国海军舰队带来严重威胁。日本日向级和出云级直升机航母未来进行改造后可以达到真正航母的水平,配合F35B战斗机,可以轻松将整支东海舰队击沉在港口里,重复当年甲午战争的历史。

  不过,虽然日本说的很热闹,但是是骡子是马还应该拉出来溜溜。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着重加强了对海空的防御力度,不但装备了S400防空导弹,而且还拥有战斗值班的各个型号的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消灭入侵之敌。而S400导弹射程接近500公里,日本的F35B恐怕还没看到中国海岸已经被击沉殆尽。

  而且,专家提到,现代战争肯定不会是单一军种的独立作战,跨军种联合作战才是现状。日本海上自卫队前出来“灭”中国舰队,岂不知中国还拥有一支让世界各国“谈虎色变”的战略力量火箭军,火箭军装备了堪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导弹,还装备了堪称“关岛快递”的东风26导弹,如果日本真有不轨之心,恐怕被击沉在港口里的军舰不是中国海军,而是日本自卫队。在还未对中国构成威胁前,应该已经被中国火箭军“洗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