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98名中国人持假护照在土耳其被捕

2016年05月20日 11:0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伊斯坦布尔机场 资料图:伊斯坦布尔机场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8日援引土耳其《自由报》的报道说,98名中国公民因持有伪造的吉尔吉斯斯坦护照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被捕。这些人准备前往沙特的吉达市,在机场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其中4人的护照疑似伪造,在更加细致的检查后,发现98人的护照均存在问题。

  报道说,这些持吉尔吉斯斯坦护照、自称吉尔吉斯斯坦公民的人来自中国。他们为前往沙特伪造身份,每人支付2500欧元费用购买假护照,又花300美元购买前往沙特的机票。报道说,这些中国公民接受调查后将被遣送回国,但贩卖护照人国籍尚未确定。吉尔吉斯斯坦“24.kg”网18日称,吉国议员什克玛玛托夫表示,将吉国护照有偿出售给外国公民的行为已在该国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98名中国人手持吉尔吉斯斯坦护照在土耳其被捕,是性质恶劣的国际犯罪,是对我国公民和国家安全的挑衅。”(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