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主动打电话给菲新总统遭打脸 菲方示好中国

2016年05月19日 09:5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 资料图: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

  据《菲律宾商报》5月19日报道,菲律宾准新任总统杜特尔特于18日表示,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通话,他明确对奥巴马表示,愿意与北京直接对话。

  据媒体报道,杜特尔特在接受GMA电视台节目采访时称自己已经就南海问题与奥巴马通话。他表示,目前菲律宾会与美国继续持同一立场。不过如果多边谈判无法进行下去,他会就南海问题与中国举行双边会谈。

  杜特尔特还透露,奥巴马建议他等待数周后的南海仲裁案的结果。

  杜特尔特对美国并无好感

  媒体分析,杜特尔特对美国并无好感,他曾抨击资本主义、拒绝美国在达沃市部署无人飞机,选前甚至因不满美国驻菲大使批评,扬言上任后将与美国断交。

  杜特尔特已经接见过多位外国驻菲使节,包括中国驻菲大使在内,但未见美国驻菲大使。

  杜特尔特说,奥巴马是第一位打电话祝贺他胜选的外国元首。

  菲新总统在南海问题上态度并不明确

  虽然杜特尔特曾多次强调可能就中国南海问题与北京举行双边会谈,但其态度依然并不明晰。

  他曾表示在南海领土争端上“寸土不让”,在竞选期间还曾表示,如果当上总统,会到中国的南海岛礁上插上菲律宾国旗。

  不过他也曾表示,如果中国能够帮助菲律宾进行高铁建设,他愿意从此在南海争端中“闭嘴”。

 

  推荐阅读:中国紧急射一颗卫星,用途让美国直冒冷汗!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