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将评军机被拦截:中国要把美军赶到更远的地方

2016年05月19日 09:0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5月18日消息,五角大楼称,一架美军EP-3侦察机于周二在中国南海的国际空域飞行时,遭到两架中国歼-11战机“不安全”的方式进行拦截,相距仅50英尺(约15米)。五角大楼周三发布声明称:“国防部正在审查5月17日发生的这一起中方对美国海上侦察巡逻机的拦截事件。这起事件是美军在中国南海国际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生的,最初的报告称,这起拦截是不安全的。”

资料图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已经在中美双边互信和海上安全磋商机制方面取得了进展,加强了双方多个层级之间的对话,减少了作战部队和中国方面发生误判的风险。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国防部看到,中国在飞行方面已经变得更“安全”和“专业”。

  美国海军机关报《海军时报》则称,周二的这起事件,“中方违背了过去安全、专业的态度”。

  报道称,美国空军上将赫伯特·卡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似乎开始以把对美国军机的拦截范围从海岸线推到了更远的地方。卡莱尔上将称,拦截美国巡逻机是非常危险的,2001年就发生了和中国战机相撞的严重事件,美国海军巡逻机严重受损,迫降在海南岛,一名中国战机飞行员死亡,24名美国海军机组成员在中国滞留了11天(注:原文如此)。

  “如果他们变得越来越激进,那么同样的误判和安全事故还会发生。”卡莱尔说,“我们已经努力阻止未来可能发生的另一起南海撞机时事件,并看到了中方对美军在国际空域飞行的军机的侵犯图谋,这是非常危险的,而且会发展为误判和安全事故,并恶化成更糟糕的情况。”

 

  推荐阅读:中国紧急射一颗卫星,用途让美国直冒冷汗!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