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新火炮扬威巴铁 将印度特种兵全部扫平

2016年05月18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从中国舰艇普遍装备了730近防炮后,中国军舰的近距离火力强度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大家普遍认为这种火炮针对目标是低空来袭的各种导弹的最后防线,其实中730近防炮系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种装备,对空对海都有一手;而且还曾参与实战,铸造过一段传奇经历。

 

 

  现在我们常说的730近防炮在中国自己的装备序列中名称为H/PJ12型7管30毫米近防炮系统,在中国舰艇上安装的系统都是火控和发射装置一体化产品,一部搜索雷达外加光学指挥控制系统还有一个操控台,7管30毫米火炮自然是主角,可以加装穿甲弹、高爆弹和穿甲燃烧弹;射速在4200发到5800发之间,瞬间把钢铁达成筛子的能力自然不用想,火力确实太强了。横向对比美国军舰上的“密集阵”系统,采用的是6段20毫米火神炮,最高射速4500发/分,不过20毫米的弹丸杀伤力和30毫米弹丸杀伤力显然不是能同日而语,在面对“反导”这么关键问题上,口径仍然是关键,尤其是30毫米的穿甲弹可以轻松洞穿强化弹头,使得导弹可以被领空打爆不再是电影中的场景。

 

  中国的730近防炮现在已经开始出口到其他国家;由于性能可靠、火力凶猛、价格还实惠并且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选择,所以深受国际市场客户的喜爱。最主要的是中国的730近防炮可以采用分装式系统,原来在中国自用版本的火控雷达可以拆下来同时指挥2门730近防炮射击,平时还可以充当低空补网雷达使用,非常适合小型舰艇使用,如此性价比高的产品用户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呢?自然巴基斯坦、印尼等多国海军都引进了这门炮。

  而且中国的730近防炮曾经在巴基斯坦立下过显赫战功,不仅歼灭过曾经想偷袭海港的武装水鬼,甚至因为威力太大,火力太猛,对其他的宵小恫吓效果十分明显,到现在也没人敢再去尝试靠近巴基斯坦的军舰,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2014年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9月6日当天,巴基斯坦的一艘F-22P级护卫舰“佐勒菲卡尔”号正要去参加一场多国联合演习,停泊在港口内正在准备休整中。值班哨兵就发现一份穿着巴基斯坦安全人员服装的武装分子乘坐小艇接着夜色准备爬上岸。不过巴基斯坦海军的警惕性非常高,第一时间就发现这些军人竟然背着AK47,还有RPG火箭筒!立刻判断这些人的身份非友既敌,鸣枪示警后双方开始交火,子弹和火箭弹在港口里乱窜。就在双方僵持的时候,眼疾手快的巴军舰枪炮长直接做坐入军舰战位。开启730B近防炮并启动了光学瞄准具,只用了一个长点射,海面上小艇顿时安静了。面对瞬间上百发的弹雨打了上去,别说人了,整条小艇差点都沉了。小船上10个武装分子外带一个引路人几乎都看不出人形,要不是打捞及时就真葬身鱼腹成了鱼类的晚餐了。

  虽然事后美国人称这是一起孤立的针对美国军舰的未遂事件,不过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能够摸到巴基斯坦港口内侧并能蒙混过关的,肯定不是普通武装分子。环顾巴基斯坦四周,只有印度的特种作战人员才有能力办到这些事情。不过这次经过精心筹划的行动居然被730近防炮一个点射全部扫平,也难怪以后没人敢再来找巴基斯坦军舰的麻烦了。(作者是, :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