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解放军数十枚东风21D部署厦门警告蔡英文 台军回应

2016年05月17日 08:5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媒体报道指出,传有消息指大陆解放军已经在大陆福建省厦门提升战备,部署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弹道导弹。台湾“国防部”1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予以澄清,“国防部”表示,相关报导内容并非属实,并强调“国军”对共军动态都能充分掌握,呼吁“国人”放心图为东风21D弹道导弹。

 

  有媒体报道指出,传有消息指大陆解放军已经在大陆福建省厦门提升战备,部署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弹道导弹。台湾“国防部”1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予以澄清,“国防部”表示,相关报导内容并非属实,并强调“国军”对共军动态都能充分掌握,呼吁“国人”放心。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海外华文媒体《博闻社》14日报道指出,有网友拍到中国近日向东南沿海调集飞弹部队,并卸去伪装沿高速公路驶往厦门,而车上载的就是东风21D飞弹,且影片是近日所拍摄,地点是往厦门的高速公路上,当时有数十辆没有伪装的火箭军车队大辣辣驶过,而车上墨绿色的飞弹体上“DF-21D”赫然可见,沿途还有不少百姓停车观望。

  《博闻社》也指出,北京当局也许是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不抱期望,因此才增加对台湾的导弹装备,且这次新增部署的导弹不是针对520就职典礼临时调动,而是长期部署。

  消息一出随即引起关注,陈中吉16日表示,媒体报道大陆解放军的东风21D导弹飞弹部署厦门、解放军提升战备等情况,都不属实,“国军”对于大路解放军的动态都能充份掌握,吁请“国人”放心。

 

  推荐阅读:局势紧张,中国面临四大关口,6月会爆发!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