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夕解放军31集团军大演习或震慑台独(图)

2016年05月17日 08:3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地区领导人“520”就职前夕,《解放军报》再次报道解放军组织登陆演习的消息,驻地为福建厦门的解放军陆军第31集团军合成营在东南某海域演练立体登陆突击,中国军视网则以视频形式报道了此次演习。据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分析,演习模拟的登陆海滩位于台湾西南部,与二战期间诺曼底登陆的奥马哈海滩地形有相似之处。此前5月11日,《解放军报》头版报道了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某海域组织抢滩登陆训练的消息,并配发了2张我军“野牛”气垫登陆舰的照片。

  中国军视网报道如下:

  东南某海域:第31集团军合成营演练立体登陆突击

  据中国军视网报道,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立体登陆突击演练日前在东南某海域举行,第31集团军合成营依托指挥信息系统聚合步兵、装甲兵、防化兵、炮兵等多兵种,以及两栖陆航特战等多种新型作战力量,采取立体登陆超距打击特战破袭,向敌阵地发起猛烈攻击。

  演练开始后,登陆突击单元依托海面舰艇开设海上指挥所,指挥员通过指挥信息系统链接各兵种,以机降突击为主攻,两栖装甲正面突击配合,特战敌后破袭策应,多方式立体上陆,快速形成对敌火力兵力优势。

  新型武装直升机凌空突击,两栖装甲突击车航渡中靶点,从空中和海上对敌岸滩攻势实施立体火力打击,掩护先遣破障分队率先抵滩开辟通路。

  演练中指挥快捷高效,引导火力对敌关键节点进行精确摧毁,无人机领空侦察实施评估火力毁伤效果,适时引导补充突击。

  合成作战单元指挥员通过多种手段指挥作战编组临机调整队形,步兵、装甲兵、炮兵、工兵、陆航等力量自主协同打击。

  特种作战力量编成多个特战破袭分队多方式隐蔽渗透至敌核心阵地,破袭敌指挥所和重要据点。特战破袭分队第一时间上报情报信息,指挥员命令多架武装直升机快速领空对敌反击装甲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各作战力量形成高度聚合,精确适能的模块化单元作战能力,演练最后阶段后续部队陆续抵滩,又一波机降分队直插敌防御心脏,装甲分队快速向纵身突灌,经过立体突击,防御之敌被彻底瓦解,登陆突击单元成功夺控目标。

  第31集团军某团团长陈小明总结表示,通过组织此次演练,我们探索登陆作战新模式,研练新战法,提升新战力,从基本的作战单元抓起,努力锻造一支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新型陆军部队。

  解放军报报道如下:

  合成营“铁拳”出击势如破竹

  第31集团军开展合成营模块化立体登陆突击演练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云、吴科儒报道:空中,战机呼啸穿梭;海上,两栖装甲突击车快速突贯……近日,第31集团军在东南某海域组织合成营模块化立体登陆突击演练,研练基本作战单元登陆作战新战法。首场参演的某团团长陈小明告诉记者,这次演练是在联合作战大体系支撑下的合成营作战行动,突出“合成、立体、信息、新质”,聚合新型作战力量组成陆军新型立体登陆突击单元,全面检验提升部队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能力。

  “合成营是陆军基本的作战力量模块,其编成应着眼破击体系、打击要害,发挥作战力量整体优势。”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这次演练他们打破建制,按作战能力要求和任务需求,抽组步兵、装甲、炮兵、特战、陆航等10余兵种,混合编成目标夺控、火力打击、特战破袭等作战模块,通过指挥信息系统有效链接,把“金刚指”攥成“铁拳头”,使其更具灵活性、适应性和突击力。

  直升机立体投送兵力,电子力量全程攻防,特战分队渗透破袭……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两栖、特战、陆航、电子对抗等新质力量成为指挥员手中利剑,唱响战场“重头戏”。演练开始后,登陆突击单元依托舰艇开设海上指挥所,合成营营长刘秋明研判当前态势,当即呼唤空中火力突击,从空中和海上对“敌”岸滩工事实施立体火力打击。特战人员展开破袭,“敌”关键节点被成功摧毁。

  “1号高地南侧,‘敌’反装甲目标……”记者抵近观战,各合成作战单元指挥员正通过多种指挥手段,指挥作战模块临机调整队形,诸兵种自主协同。海上编波不久,渗透侦察组就传回“敌”情,形成态势图,刘秋明果断定下决心,令渗透侦察组引导多架次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实施火力打击。少顷,1号高地火光冲天。

  无战不联,无联不胜。这次演练,运用多种指挥手段,不但能直接呼唤陆海空作战力量,而且作战数据传输、火力反应时间也大大缩减,作战效能倍增。

 

  推荐阅读:局势紧张,中国面临四大关口,6月会爆发!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