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斥阿基诺系无耻走狗:为美国办事煽动对华开战

2016年05月16日 08:0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马尼拉旗帜报》网站5月14日刊发题为《煽动与中国交战》的文章称,在虚伪欺骗了6年后,这个无耻走狗已将菲律宾带至可能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之边缘,这都是因为选择奉行美国策划的煽动与我们邻国为敌的政策。即将卸任的阿基诺总统选择的对抗性方式已将菲律宾推至实际上离对华“战争状态”仅一步之遥的境地。

  文章主要内容摘编如下:

  此种境地极其可悲,是因为我们目前的对华关系不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与中国因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而起的争端似乎注定是为了给美国在我国的存在提供理由以及赋予美国在南中国海进行常规海军巡逻的权利。让位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庭裁定我国的主权声索的决定使我们的立场变得不可变通,继任政府将难以在不被指控为卖国贼的情况下修改这一立场。

  阿基诺政府的这一决定事实上使我们失去了通过直接和平谈判解决这一争端的手段。当初,在常设仲裁法庭宣布自己对此案件有管辖权后,出现了乐观情绪。但是,这意味着我们不能撤案转向直接谈判。

  这是一种双输局面。

  将我们的立场与魔鬼绑在一起,我们将长期处于所谓的美国保护伞下。我们提起的仲裁案就像一枚滴答作响的不利于我们的定时炸弹。不论法庭如何裁决,都将对我们不利。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常设仲裁法庭的任何决定都只会为美国在我国领土上长期驻军提供理由,可能还会以我们需要他们为借口开出更高价。

  我们使自己完全失去了中国一度向我们提供的机会,例如共同开发这一地区。相反,我们选择发动我们版本的冷战,这事实上使我们无法共享中国通过经济开发援助能够提供的经济繁荣。事实上,东盟一些成员国已在邻国应该培育友谊而不是增加不稳定和不安全这种观点下加强了对华关系。这只会给美国分裂东南亚国家大开方便之门。

  常设仲裁法庭作出有利于我们的决定甚至不是什么值得我们高兴之事,因为国家届时将濒临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阿基诺的继承者也将难以改变我国的外交政策方向。

  事实上,我们提起仲裁为美国在我国领土以及南中国海继续其军事存在提供了理由。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政府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之际,正是菲律宾人已被中国是侵略者这种宣传论调搅得狂躁不安之时。

 

  推荐阅读:中国布局几件大策划,令美国辗转不安!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