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两栖舰起航赴泰 参加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

2016年05月15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5日上午10时,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搭载266名陆战队员、部分陆战装备及两架舰载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泰国参加“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 15日上午10时,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搭载266名陆战队员、部分陆战装备及两架舰载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泰国参加“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

  15日上午10时,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搭载266名陆战队员、部分陆战装备及两架舰载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泰国参加“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

  此次联合训练以“海军陆战队人道主义救援”为主要课题,分为海上输送及进驻、海上联合训练、陆上联合训练和总结回撤四个阶段,于5月15日至6月14日,分别在泰国湾、春武里府梭桃邑等地组织实施。

  据中方指挥员、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副支队长曾声海介绍,此次联训是中泰两国海军继“蓝色突击-2010”“蓝色突击-2012”后举行的第三次联合训练,旨在促进两国海军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提高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与挑战的能力。

  长白山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舷号989,舰长210米,舰宽28米,排水量两万余吨,最大航程上万海里,可在除极区以外的任 何海区航行。自2012年9月入列以来,该舰先后完成了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科摩多—2014”多边人道主义救援演习、第十八批亚丁湾护航、中俄“海上联 合—2015(Ⅱ)”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