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艘052D舰已接近完工 舰体已完成刷漆作业(图)

2016年05月13日 12: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网络上一艘新造052D型驱逐舰的照片曝光,值得关注的是,有分析称这些照片拍摄于大连。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艘052D驱逐舰已经接近完工,舰体完成刷漆作业,只有少量脚手架还未拆除。

  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为052C型驱逐舰的最新改良型,也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

  052D型驱逐舰是继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荷兰七省级护卫舰、丹麦伊万·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日本秋月级驱逐舰、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第6种配备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垂直发射装置的军舰。首艘052D型驱逐舰昆明号于2012年8月28日下水,2014年3月21日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

  052D的基本船型与布局与052C相同,但细部构型与装备有相当显著的变化。首先,原本的100mm舰炮被一座高度更高、隐身造型更完善的炮塔取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