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有新动作 10架歼15舰载机已上甲板(图)

2016年05月12日 09: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随着美军航母还在南海挑衅,中国辽宁号航母也强势回击。在最近的互联网图片中出现了一共10架歼-15舰载机在甲板上!这也是目前辽宁号航母一次性展示最多的舰载机数量。

  从这几张图中我们发现,辽宁号展开忙碌的甲板训练工作,在早上天刚刚亮时就开始演习。早些时候,军媒也报道了辽宁号舰载机部队的先进事迹:两个月内起落训练8千多架次,令人震撼。而辽宁号甲板漆黑的图片也随之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于此同时,央视也制作了国产航母建造进度的相关节目,节目中军内专家称咱们自己建造的航母不久便将下水,令人振奋。

  新闻延伸:多架歼15上航母挂弹部署 辽宁舰下一步将有新动作

  据央视报道,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多架歼-15进行了带弹试飞。这表明辽宁舰的综合能力有很大提升。

  报道称,目前多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舰上起降并通过航母资质认证,舰载战斗机舰上起降技术从探索研究向部队应用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今年以来,围绕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这个目标,航母部队瞄准难题和短板狠抓试验训练,舰载机驻泊数量、单日飞行架次、起飞和回收效率均有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建设取得明显进步。

  训练当日,六架歼-15同时现身航母甲板。对此,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这体现航母整体运作水平有很大提升。因为航母本身就是一个基地,各环节的操作非常复杂。航母舰载机在尽短时间出动和快速回收,对于航母战斗力来说尤为重要。这次训练,能达到六架舰载机的放飞和及时回收,表明航空母舰的综合能力有很大提升,但是还远未达到目标。

  谈到辽宁舰何时能形成作战能力,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这需要一步步完成,首先是形成舰载机的作战能力,其次是舰载机和航母的协同作战能力,再次是航空母舰和编队的作战能力。目前我们正向第一步靠近。这次参加训练的歼-15进行了带弹试飞,包括两种弹:格斗弹和中距拦射弹。在舰载机的作战能力上,俗称“三把刀”,也就是制空、制海以及对陆的能力。从目前来看,制空能力正在形成,这两种弹是制空作战的标准装备,既有中距拦射,又有近距离格斗。舰载战斗机带弹向战术训练方向发展,这是非常可喜的。

  针对新一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杜文龙表示,这说明训练强度和训练内容正在提高。下一步的航空母舰和舰载机的协同训练中,将进行对目标的防御、攻击训练,这是重要的战术课目;最后航空母舰和编队内的舰艇将进一步形成水下、水面及空中的立体作战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