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6大杀器驱逐闯永暑礁美舰 可令美军无所遁形

2016年05月11日 09:0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防部网消息,5月10日,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军队当即采取应对行动,海军航空兵2架歼-11战斗机、1架运-8警戒机紧急升空,赴相关海域巡逻警戒,“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临汾”号护卫舰迅即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消息发布后不久,“3架战机、3艘军舰”的字眼纷纷出现在各网站转载该消息的标题上,也是军迷关注的一个方面。在此,为大家简单介绍下这些装备的基本信息。

  歼11战斗机

  从外形看歼-11与以“眼镜蛇”动作闻名的苏-27几乎一样。没错,歼-11的确脱胎于苏-27。它是远程、重型、高机动第三代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遂行防空作战任务,留空时间长、作战半径大,具有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对地攻击等多种作战能力。

  歼-11战机装备海军航空兵部队是否形成战斗力?通过《解放军报》2015年12月17日刊发的《实战化训练,一道并不复杂的选择题》一文中可见一斑。

  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起降 当年改装当年形成战斗力

  文中写到,“云低雨急,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团挂载某新型导弹的战机顶风冒雨强行起飞”,由此可见该团飞行员已可驾歼-11战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起降。众所周知,南海海空情复杂,风云突变是常有的事,加上海上侧风大、海鸟数量多,战机飞行安全隐患常伴,该团为使对抗训练紧贴实战,仍主动将低空掠海飞行时间增加了1倍多。他们迎难而上,挑战陌生海空域,挑战高难训练课目,当年改装战机当年形成战斗力。

   实弹射击:一天半发射导弹数十枚 属海军首次

  文中写出,在该团改装该战机后首次海靶实弹射击中,飞行员人人上阵,共发射某型航炮数百发,投掷某型训练弹数十枚,有效检验了机载武器装备技战术性能和飞行员改装训练成果。并在2015年举行的整建制导弹实射演练中,该团历时一天半共发射导弹数十枚,该型三代机如此规模的导弹实射在海军尚属首次。

  运-8警戒机

  能力:使对手的战舰和露头的潜艇无所遁形

  从外形上看,运-8海上警戒机与普通运-8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其机头有一个明显的“大鼻子”——搜索雷达整流罩,类似英国的“猎迷”和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

  据央视报道,运-8警戒机装备的这部远程监视雷达,拥有反潜和反舰两种模式,能探测纵深320公里、宽640公里的区域范围。而且,还具有探测恶劣气象功能,并能与其他类型飞机协同执行反潜和搜索救援任务。

  “它的主要功能,在于对水面舰艇及在水面航行的潜艇、或在潜望镜和通气管状态下的潜艇,进行实时侦测。一旦在几百公里外发现了目标,它会通过数据链,把相关的目标数据直接输送给己方的水面舰艇和潜艇,引导它们发射导弹,攻击目标。”军事评论家宋忠平说。

  该机初次公开亮相,是在近年来的中俄军演中。在中方驱逐舰和潜艇进行导弹攻击时,它不仅提供了水面目标的精确方位,也为反舰导弹的中段制导提供了关键作用。

  国防大学教授李莉,把海上警戒机比作“空中多了一双眼睛”。她认为,它让中国海军的作战行动与能力从平面转为立体。

  “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该舰长15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5850吨,是具有防空、反潜、反舰、具备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多用途驱逐舰。2004年入列,主要使命任务包括单舰或与海军其他兵力合同消灭敌水面舰艇、潜艇,破坏和压制敌岸上目标。组建以来,广州舰先后出色完成了“和平使命—2005”、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等重大任务。

  “绵阳”号导弹护卫舰

  绵阳舰是满载排水量2250吨的国产较大吨位导弹护卫舰,采用4台柴油机,2轴,21460马力为航行动力,机上携带有一架“哈尔滨”Z-9A(“海豚”)直升机及船载探照灯、夜视仪器和声呐雷达装备、生命探测仪,可对水面搜索并进行水下探测。绵阳号导弹护卫舰于2004年5月下水,2005年4月入列海军。2013年2月,绵阳舰首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创造了护航舰艇吨位最小的新纪录。

  “临汾”号护卫舰

  临汾舰舰长103.2米,满载排水量1960吨。该舰之所以以“临汾”命名,是因为临汾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临汾人民曾作出卓越的贡献。“临汾号”护卫舰曾经参加过南沙军事行动、海上尖端武器试验等,并担负保障海上运载火箭安全等重大任务。

 

   推荐阅读:中国驱离美舰细节曝光,出手狠令美军不适!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