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出大功率超强发动机 俄都忍不住上门购买

2016年05月10日 12:0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都知道中国之前在发动机方面一直是出于产业空白,长期依赖进口发动机,近几年中国终于填不了这个空白,甚至达到了出口的高度。

  CHD622V20柴油机是本期的重点,目前也与俄罗斯签订了8台CHD622V20柴油机的销售合同。这种型号是河南重工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性能上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能够成功进入俄罗斯市场,并且被俄罗斯作为重点船舶的发动机,真的是为中国的品牌打响了名声。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研制的这款柴油机属于高速大功率柴油机,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主要以清洁、高效能源技术为核心,单机最大功率达到3800千瓦,充分的填补了3500千瓦以上的国内高速柴油机的空白,可以广泛的用于海洋运输船、游轮、打捞船、公务船等等市场。这种高速大功率柴油机的出现,突破了目前该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对于关系到国民生计的高端动力市场和强军装备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所以自从这款柴油机的方案出来之后就一直饱受关注。

  近日,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已经将中国自产的柴油机装在了21631护卫舰上,这架战舰是俄罗斯“暴徒”级别的轻型护卫舰,别名“暴徒”小型导弹舰。俄罗斯打造这款战舰主要是为了近海领域的巡逻,现在准备打造大规模的装备加强领海主权。

  俄罗斯之所以这么重视中国现在的发动机,确实是因为中国这款柴油机将中国从造船大国一把推向了造船强国的道路上了。船造的好不好,大部分原因都是出在发动机上,发动机的造价占了整只船的12%,所以之前中国对于发动机的缺陷也是情理之中的,但是中国很快抓住了这个强大的市场,没有了美国的干扰,中国做什么都是那么的成功。

  推荐阅读:华盛顿目瞪口呆,中国一句话令世界哗然!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