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再次确认中国将参加环太军演 演习规模史上最大

2016年05月10日 11:2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司令:中国将参加2016环太军演 演习史上规模最大环太超级舰队首现中国军舰身影

  港媒称,美国海军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USS Blue Ridge LCC-19)于5月6日驶抵上海吴淞军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美国媒体报道,该舰队司令奥库安中将(Joseph P Aucoin)在上海表示,中国海军将参加6月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事演习,“即将到来的演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

  据 香港《明报》网站5月10日报道,环太平洋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中方于2014年首次参加。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中反对中国参与的声音渐强烈,甚至有美议 员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国防部收回邀请,并向美国防长卡特(Ashton Carter)提出质询。美国军方则坚称,两军交流对双方避免误判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援引中国国防部此前消息称,中方工作组已赴美国圣迭戈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事演习末期计划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态称,中方重视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并将派军舰参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