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巨舰顺利出坞 比辽宁舰航母还大30%(图)

2016年05月09日 11:4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30日,广船国际为中远航运建造的中国最大的9万吨级半潜船“光华口”号顺利出坞。该船采用DP2动力定位系统,使用双轴、双舵推进,配艏艉两组侧推,该船于2015年11月7日进坞,在坞内共完成312个分段吊装,吊装钢板总重量接近5万吨。至出坞前,所有分段的焊接基本完成,焊后报验完成率也达到了90%以上。

  2015年7月11日,海军首艘半潜船“东海岛船”正式加入南海舰队战斗序列,成为保卫南海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使得“半潜船”这一概念开始进入更多普通公众的视野。

  半潜船也称半潜式母船,它通过本身压载水的调整把装载甲板潜入水中,可对小型舰艇进行拖带、运输,同时可作为临时船坞对受损舰艇实施海上抢修。在随后央视新闻节目的报道中,出现了国产半潜船运输中国从乌克兰引进的“野牛”气垫船的画面,引发不小关注。

  半潜船也称半潜式母船,主要分为无动力半潜驳船和自航式半潜运输船两类。该船工作时除船楼建筑以外的船身甲板潜入水下,所以它被称为半潜船。中国海军近年新装备一艘半潜船,用于运输和维护船舶,还能携带野牛级登陆艇远程机动。(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惊天秘闻,中国大使馆被美轰炸内幕曝光!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