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领:航母被拒无碍 中国将参加环太军演

2016年05月08日 10:4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太超级舰队中国军舰身影 环太超级舰队中国军舰身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6日报道称,一名美海军高官淡化上月北京拒绝让一艘美国航母在香港停靠的事件,称预计中国海军将参加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军演。美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约瑟夫·P·奥库安对记者说:“我们两国的关系非常重要,不会因为港口访问事件受到影响。”他6日随驻日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抵达上海。

  在被问及中国在最后时刻拒绝允许“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及相关舰船在香港停靠一事时,奥库安称,他无法猜测原因,但海军关系正在“向前发展”。他说,中国海军将参加预定6月—7月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美国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演海军;这是中国继2014年后第二次参加这项军演。

  报道称,美中关系正在受到南海紧张局势的考验。中国用在环礁上修建人工岛和飞机跑道的咄咄逼人计划来支持其领土主张。美国作出的回应是,向中国提出声索的地区和附近海域派遣军舰和飞机,捍卫它所认为的航行自由。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访问上海。以日本为基地的第七舰队的司令奥库安中将6日在上海对记者说,中国海军将参加下个月美国海军在夏威夷主持的“环太平洋”海军演习。奥库安说,即将到来的演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

  尽管中国海军先前也参加过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海军演习,但由于中国在亚洲地区,尤其是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的行动,美国在今年3月一度表示正在重新评估是否准许北京参加演习。

  一个星期前,中国刚刚拒绝美国一艘航空母舰停靠香港。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对此进行了淡化处理。他说,“美中两国关系十分重要,不会受一次港口停靠问题阻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