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称2016环太军演规模空前 中国确定参加

2016年05月07日 16:2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访问上海。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访问上海。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兰岭”号两栖指挥舰于5月6日驶抵上海吴淞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中将在上海对外表示,中国海军将参加6月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事演习。“即将到来的演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

  外媒此前报道称,美国国会中反对中国参与“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的声音逐渐强烈。甚至有美议员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国防部收回发给中国的邀请,并向美国防部长卡特提出质询。美国军方则坚称,两军交流对双方避免误判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国防部此前消息,应美方邀请,中方派工作组于4月5日至8日赴美国圣迭戈参加了“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末期计划会。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态称,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事演习,有利于锻炼提高中国海军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深化中方与有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中方重视“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并将派军舰参演。(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