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艘主力舰赴南海军演 美叫嚣派军舰进驻黄岩岛

2016年05月06日 08:5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军6艘战舰开赴南海,与南沙守岛部队联合军演。”5日,中国军方披露的这一消息成为有些外媒眼中的“大动作”。虽然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 军事训练,但有外媒还是联系到即将出结果的南海仲裁案,认为中国是在敏感时刻展示立场与实力。与此同时,在与南海“八竿子打不着”的美国,总有一些人不断 煽风点火,鼓吹对抗。

  中国进行南海演习之际,美国舆论场再次传来对抗声。“美军‘应不惜一战’阻止中国建造黄岩岛”, “美国之音”5日以此为题称,美国防务专家们说,白宫应该将中国在黄岩岛填海造地设定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并且做好为此不惜一战的准备。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 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前五角大楼官员博思科称,美国不应容忍中国在黄岩岛填海造地,“我们正跟菲律宾方面讨论增加在那里的美军力量。因此,中国在如此靠 近我们的人员和设施的地方设立军事基地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研究员费舍尔称:“我们应该做的是,将舰船派驻黄岩岛,表明我们不会撤走这些舰船。”

  路透社称,中国军队本月将在南海举行更多军事演习,派先进的军舰和潜艇参加。中国定期宣布在南海举行这种演习,试图显示在军事部署方面的透明性。在南海问题上,中美一直存在分歧。

   不少外媒把这次年度例行训练与南海局势联系起来。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称,南海仲裁案宣判在即,中国在南海再有动作,以表明自身立场。中国海军4日开 启战备巡逻远海实兵对抗训练,编队分为三个兵力群,分赴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生疏海域进行训练。“有意思的是,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的守备部队也将参加 此次军演”,《外交学者》称,中国一直在扩大西沙群岛最大岛屿永兴岛上的军事存在,并扩大在南沙群岛的军事存在。目前尚不清楚驻守在这些岛屿的守备部队如 何参加演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