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借助高新装备演练斩首行动 用上美制飞机

2016年05月06日 07: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借助高新装备展开“斩首行动”演习,提升精确“斩首”能力。近年来,该旅采取不设演练预案、不搞流程推演、不发演练通知的方式多次开展以地面搜剿、封控侦察、排险救援、高空索降等课目的实兵演练,在锤炼官兵特战技能的同时,着力挖掘和发挥高新装备最大效能,提高了部队全时段、全天候、全地形应急处突作战能力。

图为直升机空中快速机动投放图为直升机空中快速机动投放。 李江 摄
图为狙击队员在丛林里潜伏图为狙击队员在丛林里潜伏。 李江 摄
图为搜索分队研判敌情图为搜索分队研判敌情。李江 摄
图为无人机分队起飞展开空中侦查图为无人机分队起飞展开空中侦查。 李江 摄
   斩首行动即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对敌方进行军事打击,通过精准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和首脑机关,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擒贼先擒王,打蛇打七寸”形象反映了这种思想。“斩首行动”的要素是快速、精确、内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