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鼓动航母停靠台湾遭打脸 台军称没港口让你停

2016年05月05日 10:0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央社”4日报道,美国议员日前公开表示,香港拒绝美国航母“斯坦尼斯”号停靠,美舰可考虑停靠台湾。

  国民党“立法委员”江启臣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就此事进行质询,“国防部”副部长郑德美表示,目前仅止于新闻报道,没有接到任何消息。“海军参谋长”刘志斌表示,台湾没有任何军港可以停靠航空母舰。江启臣追问,不是军港的地方是否能停靠?刘志斌表示,这要另外评估。如果是紧急救援,世界各国都有义务支持。江启臣问,如果美军基于人道救助要求紧急停补怎么办?刘志斌表示有这个可能性,有些舰无法进港,但可以停靠在外海。

  中国拒绝美航母战斗群停靠香港后,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在社交媒体上建议,航母应该“改道去台湾”。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权与军力小组主席福布斯2日也发表声明称,“是时候了,应该考虑在亚太设新停泊地点,包括台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