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名海豹突击队特种兵在伊拉克被IS炮火炸死

2016年05月04日 13:3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于当地时间3日表示,一名美军上周二(4月26日)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执行作战任务时丧生。据五角大楼官员称,阵亡士兵是美国海军精锐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的成员。

  卡特称这名士兵是在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附近丧生的,这是2014年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地区迅速崛起后,第三名被打死的美国士兵。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这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名叫查理·基廷(Charlie Keating),来自亚利桑那州,今年31岁。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库克在声明中表示,事发时大约是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当时基廷正在训练当地一伙被称为“自由斗士(Peshmerga)”的库尔德武装人员。

事发地点(CNN视频截图)
极端组织拍摄的冲突现场照片

  美媒称,IS当时用汽车炸弹撕裂了库尔德武装把守的防线,很快到达基廷所在的位置。在冲突中基廷本人身中至少一处枪伤,随即被撤下战场接受治疗,但伤重死亡。据悉,“自由斗士”武装的前线距离IS据点、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仅有17公里。

基廷(中)生前的照片

  IS这次组织的攻势可能是最近几个月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消息说,为了扶持库尔德武装打击IS,美国发起过23次公众打击,最终激怒IS发起这场突袭。

  事件发生后,美军派出F-15战机和无人机向IS武装人员投下了20多枚炸弹,库尔德武装随即顺势夺回阵地。同样关注这起事件的美国《华盛顿邮报》表示,五角大楼在伊拉克的任务越来越危险,驻扎伊拉克的美国部队离战火前线也越来越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