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议员欲立法阻止中国参加2016环太军演

2016年05月04日 11:0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美议员欲立法阻中国参加环太2016军演资料图:环太平洋军演

   有美国媒体5月4日称,美国国会中反对中国参与“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的声音越来越强烈。甚至有美议员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国防部收回发给中国的邀请,并向美国防部长卡特提出质询。美国军方则坚称,两军交流对双方避免误判具有重要意义。

  美媒报道称,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马克·塔凯(Mark Takai)提出一项修正案,要求美国防部收回发给中国的邀请,否则会依照2017年国防授权法修正案迫使五角大楼采取这一行动。据悉,塔凯在2016年3月的一场听证会上,曾就这一问题向美国防部长卡特提出质询。

  美国军方则坚称,两军交流对双方加深了解、避免误判具有重要意义,并继续倾向于邀请中国参与今年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据中国国防部消息,应美方邀请,中方派工作组于4月5日至8日赴美国圣迭戈参加了“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末期计划会。期间,双方就演习科目、阶段划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沟通,确认了中方参演科目、日程、后勤保障等相关安排。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曾表态称,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事演习,有利于锻炼提高中国海军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深化中方与有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中方重视“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并将派军舰参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