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俄指望中国购第2批苏35 今年将如期对华交货

2016年05月04日 09:5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莫斯科军事工业界的消息来源强调今年第四季度交运4架Su-35给中国。剩余的20架将在2017-18年分两批交付。俄国防部还与Sukhoi飞机集团在2015年12月签署了追加订购48架Su-35S的总合同,目前即将完成第一批48架Su-35S交付俄空军的合同。

  除此之外,俄联合飞机集团(UAC)的消息来源在迪拜航空展上确认,印尼空军会订购Su-35S,但疋目前似乎并未正式签署合同。其他的消息来源声称数量应该是8-12架。这样,一共将会有3个国家同时订购Su-35S,Sukhoi飞机公司的权威消息来源之前已经对KDR表示:共青城飞机公司(Komsomolsk-Na_Amure)的生产线可以应付同时交付的需要,目前只有一条生产线,为加快交付速度,这一生产线的规模会扩大,交付中国、俄罗斯空军的Su-35S会同时生产,迄今为止共青城飞机厂有年产12至14架Su-35S的能力。

  联合飞机集团强调从2016年起,共青城飞机厂将以年交付至少10架Su-35给俄空军的速度履行第二批次生产契约。如果考虑每年交付同样数量的Su-35S给中国,年产能力至少应该扩大到20-24架。目前生产线的扩大正在进行之中。2018年会完成全部Su-35S交付中国的工作。

  俄指望中国订购第二批Su-35,因此第一批的交付准时变得相当重要。今年第四季度交付的4架Su-35S,从惯例上看,应该是给中国空军的试飞训练中心,进行技术、战术评估,同时提出改进意见,中国之前一直希望先改进,然后再购买,后来进行妥协,采用了俄罗斯的方案,先购买基本型,然后再根据中方需求,进行改进。

  中方还希望这一次获得的Su-35S驾驶舱采用中文说明,印度的Su-30MKI是英文说明,而过去进口的Su-27SK、Su-30MKK都是俄文说明。2017年交付至少10架Su-35给中国,谁将成为第一个Su-35航空团(旅),汉和分析过,极有可能依然是空3师,到底是全部20架Su-35组成一个航空旅?还是分成两只部队?不清楚。未满员的编成在中国空军并不奇怪,当初接收Su-30MKK的时候,长沙空18师也只有18架,剩下的要交给战术训练中心进行测试。

  Su-30MKK是目前中国空军内部,最主要的假想敌机扮演者,先后模拟过台湾F-16、美军、日军F-15的空战,主要是战术模拟。这是目前空军用于实战的最好的多用途战斗机,因此率先扮演主要的假想敌机。根据汉和的观察,目前在俄罗斯空军内部,没有专门的假想敌机扮演部队。

  出口中国的Su-35价格是单价8300万美元,这是被俄媒体公开的价格。俄军事技术进出口集团(Rostec)国际合作部部长在迪拜航空展上对汉和表示,“(这一价格)是友好的”。根据俄媒体的报道,联合飞机乐团公司(UAC)总裁透露:第二批交付俄空军的48架Su-35合同总价值1000亿卢布,单价20.8亿卢布,根据目前的兑换率,1美元兑77.96卢布,那么,48架二批合同的单价是2660万美元,为此,中国媒体一如既往,声称俄“宰”了中国。相当古怪。姑且不说24架与96架订单的巨大价格差异,仅仅是卢布的跌价,就不能拿两项交易相提并论。4.5代战斗机的单价可能是3000万以下吗?目前3000万以下战斗机单价的报价只有印度的LCA(3000万美元),巴基斯坦的JF-17(2000万美元)。(来源: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南海为何能如此强硬,真相在此!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