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南沙岛礁施工现场 吊车林立已现大型城镇(图)

2016年05月04日 10:57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曝光南沙岛礁施工现场 央视曝光南沙岛礁施工现场
岛礁施工现场,吊车林立,建设还未完全完工 岛礁施工现场,吊车林立,建设还未完全完工
港口即便是开入2万吨的船坞舰依然十分宽敞 港口即便是开入2万吨的船坞舰依然十分宽敞

  解放军文工团近日赴南沙多个岛礁慰问演出。据央视播出的《军事报道》节目画面中曝光了目前南海各岛礁建设进度和规模。此前只有个小哨所的礁盘如今变成了城市,马路、跑道、港口一应俱全,犹如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

 

  节目中曝光了岛礁施工的现场,吊车林立,有些建设还未完全完工。岛礁港口即便是开入2万吨的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也依然显得十分宽敞。而且守卫岛礁士兵的生活条件也有了质的提升。官兵们纷纷表态,寸土不让。

   新闻延伸:5月3日上午,海政文工团赴我国南沙群岛华阳礁慰问演出。在露天场地上,宋祖英、吕继宏、吕薇、赵育莹等演员为守礁官兵和建设者们表演了歌曲、魔术、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并与观众亲切互动,还向他们赠送了音乐光盘,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5月2日晚,海南南沙群岛永暑礁码头星光璀璨,一场歌舞表演《人民海军向前进》拉开了海政文工团慰问演出的序幕。 海军组织海政文工团演职人员50余人奔赴南沙岛礁举行慰问演出,向驻守岛礁的官兵和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华阳礁,位于南沙群岛尹庆群礁的东端。礁台长5.5公里,宽约2公里,礁盘7.6平方公里。是中国南沙群岛中一台状珊瑚礁,中国驻军控制,行政上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

  华阳礁是中国驻守的最南端的南沙岛礁,对永暑礁起前哨式拱卫作用。为改善驻岛人员的生活环境,中国于2014年1月左右开始在该岛礁海域进行了吹沙填海作业,2014年秋大体完成填海,面积0.28平方公里。目前在南沙群岛里面积居第七位。  

  2015年5月26日-10月9日我国在华阳礁、赤瓜礁建成两座50米高灯塔,为国际海运提供导航等公共服务产品。我国在南海 开工建设两座50米高灯塔,为世界海运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南海为何能如此强硬,真相在此!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