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2万吨级船坞登陆舰停靠南沙永暑礁(图)

2016年05月03日 08:57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政文工团上南沙永暑礁慰问演出 海政文工团上南沙永暑礁慰问演出
 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在永暑礁停靠  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在永暑礁停靠
海政文工团上南沙永暑礁慰问演出 海政文工团上南沙永暑礁慰问演出
昆仑山号登陆舰 昆仑山号登陆舰

  5月2日晚上,海军组织文艺工作者赴南沙岛礁慰问演出,为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守礁官兵和岛礁建设者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海军071型登陆舰998昆仑山号停靠在永暑礁。

  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71型两栖登陆舰首舰,舷号998,于2007年11月30日服役于南海舰队。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可承担登陆作战的母船,用以运送士兵、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等展开登陆作战,也可搭载两栖车辆,并有可供中型直升机起降的甲板平台。中国第一艘新型船坞运输舰“昆仑山”号的建成标志着中国海军登陆作战样式将发生重大变化。以两栖战舰作为技术经验平台,中国航空母舰的技术积累在这种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完成。

  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是在辽宁号航空母舰之前中国海军最大的作战舰艇,满载排水量超过20000吨。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可搭载4艘国产气垫登陆艇,该艇最高时速大约为60海里,续航300海里。能搭载1辆重型坦克,或者10辆猛士越野车。其飞行甲板可使2架中型直升机可同时在甲板上起降,机库还可容纳4架。

 

  推荐阅读:北京这次赚大了,一大手笔让世界看傻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