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建议每周巡航南海 我军连说3个“不”强硬回击

2016年04月28日 15:59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4月27日美国议员建议美国政府巡航南海由每季度一次变为每周一次,他的理由是中国要控制整个南中国海,他指出的细节包括中国在南海地区修建了机场、港口和雷达站,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这让我想起了我在驻美国使馆工作的时候,我在五角大楼的美军同行曾经告诉过我,不必太在意美国议员的表态,因为很多时候他们只是表达他们个人的观点,有的时候也不怎么靠谱。

  今天本来我不准备主动谈这个问题,但是既然你问了,我还是要说两句。简单地说,就是三个“不”字。美国军舰来的再多再频,也改变不了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属于中国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不断走向发展壮大的脚步,也更加动摇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和意志。

   新闻延伸:

   军方谈南沙岛礁救病人:祖国这艘大船会保你安全

   中国被指在黄岩岛部署武器 国防部回应有权采取措施

   范长龙视察岛礁被指中美南海争端升级 国防部回应

   中国军方回应美军将再闯南海: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