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日再次试射舞水端导弹 疑似在发射数秒后坠落

2016年04月28日 15:1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韩联社首尔4月28日电 韩军一名相关人士28日表示,朝鲜于当天上午6时40分许在元山地区附近发射一枚疑为“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物,但飞行物疑似在发射数秒后坠落。目前韩美正在对此进行分析。

   该导弹上升至数百米后,在韩军的雷达视野中消失,但仍在美军侦察卫星的探测范围之内。据推测,该飞行物可能是本月15日朝鲜发射一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之 后,在同一地点部署就位的另一枚同类导弹。当时朝鲜发射的导弹升空数秒后在空中爆炸,另一枚导弹则从本月26日起进入发射就绪状态。目前,部署在元山地区 的另一枚“舞水端”导弹已不见踪影,据此推断朝鲜已将其发射。  

   新闻延伸:舞水端导弹可打到美军关岛基地   

   “舞水端”导弹,是朝鲜在2010年阅兵式上首次公布的。同样,美国只能按照其发射地为其命名。据推测,这是朝鲜参考获得的苏联R-27潜射导弹自建而成。 “舞水端”和“飞毛腿”一样为单级液体导弹,但由于使用了四氧化二氮加偏二甲肼推进剂,发动机设计也更为先进,在导弹壳体和弹头防热技术上也有很大进步。 通常认为,这款导弹的射程高达3000公里以上,不但可以在朝鲜领土任何地点轻易覆盖日本全部领土,甚至还能打到美国的关岛基地。这款导弹的出现,使得朝 鲜理论上对美军建立了纵深威胁。“舞水端”虽然在射程上逊于“大浦洞”导弹,但其同样具备车载机动发射能力,相对于只能用固定发射架的“大浦洞”,更加 “神出鬼没”。   “舞水端”导弹采用偏二甲肼(UDMH)作为主要燃料,加满燃料只需30分钟,该燃料可常温贮存,加注一次可保持1周左右的发射就绪状 态。导弹弹头重650公斤,可运载实现小型化的核弹、高爆弹和化学弹等,目前可能有50多枚导弹在朝军服役。

标签: 朝鲜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